湖南乡村文化旅游节2月17日在汝城开幕
来源:华声在线  |  2023-02-09 15:06:01

  华声在线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涛 实习生 孙源)2月8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人民政府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汝城温泉旅游度假季活动将于2月17日在郴州市汝城县开幕,系列活动持续至2月28日。

  本次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以“三湘四水·相约湖南 温泉之都·幸福汝城”为主题,将举办活动开幕式和湖南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两大主体活动,同时开展的有泉都之夜游园会暨汝城香火龙非遗秀、第34届湘粤赣边三省三县“南岭风”文艺汇演、“全民健身·健康中国”2022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汝城站)、“泉养太极”温泉康养营活动、“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湘粤赣旅游达人郴州汝城行、汝城暖水温泉花海灯光节6个系列活动。

  郴州是中国温泉之乡,目前已知的天然温泉点达40多处,其中南宋时期被誉为“灵泉圣水”的“汝城热水温泉”,水温最高达98℃,富含硅、钙、锶、氡等30余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特别是氡的含量达142埃曼,是难得一见的“氡泉”。据统计,近三年内超过450万人次到汝城温泉旅游,旅游收入45亿元,温泉旅游已成为汝城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