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华亭:农民喜提职称变身“兴农人”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3-02-17 09:24:50

【平凉】平凉华亭:农民喜提职称变身“兴农人”_fororder_1

  中国甘肃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秦海燕

  华亭市将农民职称评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让职称评定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职业农民成长之路。

  华亭市把评定工作与重点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相融合,深入乡镇开展宣传培训,组织人员对农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农业种植和养殖的种养大户、种植和养殖技术管理人员、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成员以及返乡创业大学生开展摸底调查,允许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申报职称,为推动产业发展奠定人才支撑。

【平凉】平凉华亭:农民喜提职称变身“兴农人”_fororder_2

  据了解,此次职业农民职称评定标准不唯学历和资历,从农业农村实际出发,量身定制农民职称申报条件,将申报人员的工作实绩、技术水平、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及经济社会效益作为主要评价依据,确保评出的人员具有专业性、代表性和示范性。同时,在评定中该市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对确有特殊专长,示范带动能力强,业绩贡献突出,获得县、市级以上劳动模范、致富能手、创业明星等荣誉称号和省市级技能竞赛一等奖的人员,不受资历等条件限制,可直接申报中、高级职称。

  截至目前,华亭市共评定农民职称128人,其中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123人。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