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区消防工作所人员业务培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9 11:09:23

  为全力保障镇、街道消防工作所的实体化运行,着力提升基层火灾防控水平,近日,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工作所人员业务培训,47个镇、街道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和消防工作所工作人员共94人参加培训。

【原创】甘肃武威: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区消防工作所人员业务培训(缺作者名)_fororder_1111

凉州区乡镇街道消防工作所培训及观摩会议

  培训开始时,大队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工作所的建设标准以及运行机制,重点就消防法律法规、镇(街道)消防工作所组织建设和职能等内容展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各镇、街道的特点,以实际生活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阐述了消防工作所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具体讲解了预防火灾、火灾报警等方面内容,就如何进行人员疏散、如何掌握基本的火场逃生技能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常识进行了讲解。同时,围绕消防工作所的防火管理、巡查检查、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进行讨论式回答,使在场人员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自觉承担起消防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原创】甘肃武威: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区消防工作所人员业务培训(缺作者名)_fororder_2222

参训人员集中观摩微型消防站及志愿消防队消防装备器材

  随后,参训人员在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院内集中观摩微型消防站及志愿消防队消防装备器材,并观看由康宁消防救援站准备的操课和微型灭火巡逻车的使用方式。消防工作所人员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纷纷参与其中,实地进行了操作。

【原创】甘肃武威: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全区消防工作所人员业务培训(缺作者名)_fororder_3333

参训人员集中参观凉州区消防科普基地

  最后,参训人员集中乘车参观凉州区消防科普基地。参观期间,讲解员带领大家了解了各类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等。同时,基地内灭火器模拟演示区、建筑消防设施展示区以及VR体验设备等各种现代化高科技模拟设备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体验热情,参训人员在展厅内通过各种模拟设备切身体验到了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技能。除此之外,在建筑消防设施展示区,讲解员向大家讲解了各种建筑消防设施的辨别及使用,并向大家强调了建筑消防设施保证正常运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深化了消防工作所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镇、街道消防工作人员通过“理论+实操+学习”的业务培训,更加贴近镇、街道消防工作实际,既找准了职责定位,加深了对镇、街道消防工作的认识,又掌握了监督检查方法和应急处置技能,为进一步提升镇、街道应急管理和火灾防控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扎实推进镇、街道消防工作所建设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消防工作所科学发展,进一步促进基层消防工作所实体化运转。(文/图 段海岚)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