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拿下”港股数字货运第一股
来源:安徽商报  |  2023-03-10 08:56:50

  3月9日,记者从合肥高新区获悉,国内数字货运龙头企业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天运通)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港股兔年第一股,也是港股“数字货运第一股”(02482.HK)。

  作为国内领先的全链路数字货运服务商,维天运通创建于2010年,面向货运行业各个参与方,提供一系列数字化货运服务及解决方案,现已形成“全链路数字货运+货车司机职业社区+车后服务”的业务布局。公司旗下拥有4个研发基地、20余家分子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公司旗下全链路数字货运业务“路歌”,为行业提供便捷、高效及标准化的全链路数字化货运服务及解决方案,帮助物流企业实现全链路的数字化转型。

  数据显示,目前安徽省境内外上市企业共计185家,其中境外上市企业22家(含3家A+H股企业);合肥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共计83家,其中境外上市企业7家(含1家A+H股企业);合肥高新区境内外上市企业共计38家(含过会待发3家),其中境外上市企业4家(含1家A+H股企业)。

  全面注册制的时代下,港交所计划在今季落实特专科技公司上市制度,让无盈利的特专科技企业能够在港上市。合肥高新区积极鼓励企业抢抓港交所政策机遇,在安徽证监局、省、市金融局的大力支持下,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提前谋划,从路径上指导、从服务上保障,从资源上匹配,用“真心诚意”帮助企业发展,全力支持企业登陆港交所。

  合肥高新区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把握港交所政策调整机遇,充分发挥维天运通在港交所上市发行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梳理完善全区重点上市资源企业项目库,加大政策扶持,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持续开展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及时宣传资本市场新政策、新动态,激发企业上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壮大资本市场的“合肥高新板块”。(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编辑:查宛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