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勐腊海关货物通关效率高
来源:云南日报  |  2023-03-16 09:28:47

  原标题:勐腊海关货物通关效率高

西双版纳勐腊海关货物通关效率高_fororder_611

做好通关服务保障 供图

  近年来,云南西双版纳州磨憨口岸作为我国对老挝最大的陆路口岸,发挥了重要的枢纽口岸作用,努力做好服务中老铁路通车运营、口岸疫情防控、民族团结进步等各项工作。

  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中老铁路通车一年多来,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共监管验放4600多列货运列车,进出口货运量达290万吨,货值达160亿元,通关效率在全国铁路口岸保持领先。

  勐腊海关综合保障科在疫情期间发放了60多万件防疫物资,并开展“一对一”管家服务关爱举措,悉心帮助专班人员解决送老人去医院、接送孩子、买米买菜等生活问题。此外,作为驻守在民族地区的海关队伍,勐腊海关综合保障科成员深入民族村寨走访,了解困难妇女、留守儿童、贫困大学生情况,发起公益救助活动50余起。勐腊海关综合保障科荣获了2022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记者 黄议娴)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