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古浪:温室大棚效益高 农民增收日子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8 17:37:09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武威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群众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举措,把种植大棚水果、蔬菜作为增收的重要途径,闯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原创】武威古浪:温室大棚效益高 农民增收日子好_fororder_1

武威古浪温室大棚内的人参果

  走进新村的日光温室种植基地,一间间日光温室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在刘小平的温室大棚内,只见棚内的人参果、西红柿长势喜人,处处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近期,人参果、西红柿吸引了许多收购商上门收购,看着一筐筐人参果装上车,种植户们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原创】武威古浪:温室大棚效益高 农民增收日子好_fororder_2

武威古浪人参果收购装车

  “这几年我们一直种人参果,价格也很好,基本上都不低于3.5元一斤,最近价格在每斤5元钱。价格高了我们也有信心,整体上效益还是比较高的。”村民刘小平说道。

  光、热等资源富集,这是大自然赋予此地发展大棚蔬菜的先决条件。古浪县移民区群众通过政策和各方力量的支持,种植大棚瓜果蔬菜,推动温室大棚产业逐步向高效化、精细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目前,人参果、西红柿、辣椒、小番茄等大棚果蔬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致富果”。

【原创】武威古浪:温室大棚效益高 农民增收日子好_fororder_3

武威古浪温室大棚内的西红柿

  “今年我的温室大棚还是种植2茬。经过一年的劳作,一个温室大棚一年能收入2万多元,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刘小平高兴地说。(文/图 周光耀)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