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新云三省民族文艺在京联动: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舞动心手相连浓浓情
来源:中国甘肃网  |  2023-03-30 11:32:55

【文旅】甘新云三省民族文艺在京联动: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舞动心手相连浓浓情_fororder_11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中国甘肃网记者 程健 李国鹏)3月29日,在国家民委的指导下,来自甘肃、新疆、云南三省区的民族文艺工作者相聚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他们联袂献艺、同台演出,唱响民族团结的最强音、舞动心手相连的浓浓情,为京城市民群众送上了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盛宴。

【文旅】甘新云三省民族文艺在京联动: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舞动心手相连浓浓情_fororder_22

  演出在嘹亮的《再唱山歌给党听》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甘肃的藏族女孩,将草原人民对党最真挚的感恩之情带到了京城。歌声中,各族同胞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手牵手、心连心,载歌载舞感党恩。

【文旅】甘新云三省民族文艺在京联动: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舞动心手相连浓浓情_fororder_33

  今夜对酒月亮,思恋风吹草浪,有你相守在身旁,我醉了又何妨……由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歌手带来的《游牧时光》,歌声如痴如醉,仿佛让大家置身在了辽阔的草原之上,感受到了草原儿女勤劳善良、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文旅】甘新云三省民族文艺在京联动: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舞动心手相连浓浓情_fororder_44

  收拾起浪漫的情怀,且听无数马蹄声由远及近。一曲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让现场观众犹如站在了蓝天白云下,眺望万马奔腾,但见纵马驰骋的蒙古汉子正在草原上扬鞭欢舞。

【文旅】甘新云三省民族文艺在京联动: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舞动心手相连浓浓情_fororder_55

  随着音乐一路向西,来自新疆地区的民族艺术家们用特色乐器,敲奏出了柯尔克孜族的英雄史诗。这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三大史诗之一。倾听特色演唱、畅游英雄生平,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油然而生。

【文旅】甘新云三省民族文艺在京联动: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舞动心手相连浓浓情_fororder_66

  欢快的音乐再次响起,双人舞《木卡姆选段》精彩呈现,维吾尔族人民绚丽的生活和高尚的情操被淋漓尽致地展现。

【文旅】甘新云三省民族文艺在京联动: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舞动心手相连浓浓情_fororder_77

  走过西北,来到七彩云南,大山里彝族的小伙子和姑娘唱响了山歌感党恩。清脆的歌声,让现场观众沉浸在了云南各族人民心手相连团结奋进的和美画卷之中。

【文旅】甘新云三省民族文艺在京联动: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舞动心手相连浓浓情_fororder_88

  演出最后,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带来的《盛世欢歌》激情上演,全国各族人民喜庆丰收、热闹欢腾的场景,在铿锵有力与翩翩飞舞相结合的舞蹈中全面展现,也将三省联动的演出推向了高潮。

【文旅】甘新云三省民族文艺在京联动:唱响民族团结最强音 舞动心手相连浓浓情_fororder_99

  现场,观众们或拿起手机多角度拍摄、或拍手叫好为民族融合的繁荣景象点赞。大家纷纷表示,56个民族是一家,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中华民族凝聚成一个牢不可破的“共同体”,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永远繁荣昌盛。

编辑:王奇英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