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第八届中华文化节游园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6 17:49:50

  国际在线湖南消息:4月25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第八届中华文化节游园会在该校云塘校区举行。本届中华文化节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从“美、雅、趣、赏”四个维度着手,结合中华传统文化打造“艺展风华”“诗墨雅韵”“趣味漫游”“与诗共影”四个篇章,吸引了来自文新学院、水利学院、交通学院等十六个学院的两千余名同学参与。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第八届中华文化节游园会_fororder_图片1

  学生古风舞蹈表演 长沙理工大学供图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第八届中华文化节游园会_fororder_图片2

  学生打卡合影 长沙理工大学供图

  在游园会现场,诗词、书法等文化元素频现,学生们不仅能观看汉服走秀、国风舞蹈、古风歌曲、武术等精彩表演,还可以体验投壶、踢键子、手势令、猜灯谜、飞花令等趣味游戏,在有趣的形式中沉浸式感受中华文化之美。“今天学习了各种各样的中国文化,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是很有意义的一次体验。”来自国际工学院的泰国留学生说。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第八届中华文化节游园会_fororder_图片3

  学生在体验投壶 长沙理工大学供图

  在活动现场,还有这样一场特殊的展览——《云影湖畔》十四周年成果展。《云影湖畔》是由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面向全校师生征稿的一本杂志,于2009年4月首发,至今已有十四年历史。

  “中华文化节在传统文化中注入时代精神,将德育与美育相结合,打造了云影研习社、非遗文化进校园等多项品牌活动,坚持在发展和创新中赓续文化血脉,让长理学子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长沙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李敏 冯严冬)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