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 悦赏杜鹃” 2023呼伦贝尔杜鹃赏花季正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8 10:23:27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张国文):4月26日,“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 悦赏杜鹃”2023呼伦贝尔杜鹃赏花季在扎兰屯市翠屏山映山红生态公园正式启动,“高德地图——呼伦贝尔一键智慧游”随之上线,正式拉开呼伦贝尔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月和春季旅游的大幕,也奏响了呼伦贝尔市春季旅游序曲。

  2023年,呼伦贝尔着力打造岭东地区文旅产业新的增长点,聚焦春季旅游特色和游客休闲度假需求,精心打造2023呼伦贝尔杜鹃赏花季,推出了“杜鹃迎春”岭东原乡、“岭上花海”穿越兴安、“明珠花开”中心城区3条赏花游精品线路和非遗、文博萌宠疗愈亲子游等10条文旅融合线路,策划了50余项文旅活动。发挥全市30家博物馆、143个非遗项目、49处文物等文化遗产项目优势,丰富短线游、休闲游、文化游产品供给,推动全市文旅市场提前开启“春暖花开”模式。同时,深挖“赏花经济资源”,开发了杜鹃文创系列产品,创作了一批杜鹃主题歌曲和演艺项目。

  扎兰屯市充分依托当地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和呼伦贝尔“兴安杜鹃第一枝”最早绽放在扎兰屯市的气候优势,依托映山红生态公园推出杜鹃花短视频大赛、民间艺术展演、摩旅穿越、网红赏花直播、塞外音乐节、文旅商贸展等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新增夜赏杜鹃、娱乐体验等新业态,设计特色赏花游线路产品,打造了一场大自然的视觉盛宴。

  在启动活动举办当天,映山红生态公园现场接待游客突破5万人,预计五一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将达到45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围绕全国“5·19中国旅游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活动主题和自治区“相约草原·携手春天”活动主题,呼伦贝尔市还将推出呼伦贝尔古城非遗服饰秀和文化大集、敖鲁古雅驯鹿认养、呼伦贝尔百车踏青自驾穿越等精彩活动,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假日旅游需求,更好的顺应游客旅游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需求。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