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市民团体批评尹锡悦政府对外政策牺牲了与周边国家关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3 16:59:3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唐鑫):3日,韩国多个市民团体举行联合讨论会,就韩国总统尹锡悦执政一年来的内政外交等多项政策展开讨论。近期,尹锡悦政府展现出来的全面倒向美国和日本、刺激周边国家的偏颇式外交引发韩国市民团体的批评。

  讨论会上,与会市民团体就经济、福利、劳动、气候变化、粮食安全以及半岛局势、对外关系等多项尹锡悦政府的内政外交政策展开讨论。在半岛问题以及外交方面,韩国市民团体表示,尹锡悦政府上任以来试图通过武力解决半岛问题,导致朝鲜半岛战争危机深化,引发朝韩互相威胁、核战争风险上升的恶性循环。“停战70周年朝鲜半岛和平行动”共同执行委员长李泰镐说:“(尹锡悦政府主张的)依靠武力构建半岛和平(的策略),事实上正面临失败。频繁的军事演习招致朝鲜的反对,构筑和平以及半岛无核化进程都遭遇了失败。尤其是对朝强硬政策、军事施压以及制裁政策等,形成了半岛相互威胁以及核风险加大的恶性循环。”

  关于近期尹锡悦政府奉行的全面靠拢美日的外交政策,市民团体表示,韩国政府目前推行的是排他性的偏重韩美同盟的外交政策,不惜牺牲与周边国家的外交关系。“停战70周年朝鲜半岛和平行动”共同执行委员长李泰镐说:“(尹锡悦政府)排他性的偏重韩美同盟的外交政策,正在牺牲韩国同周边国家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韩美日军事合作激化地区内核军备竞赛, 加剧朝鲜半岛地区核危机,必须要中断。依靠核威慑力、军备竞赛、制裁和施压等战略,韩国无法实现成为‘全球中枢国家’的梦想。”

编辑:颜观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