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1 14:18:07

  5月20日下午,蚌埠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马军主持会议。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蚌埠市领导倪建胜、郭鹏、张晓静、马天奇、王庆武、郭家满、葛锐、项跃文、徐伟红、熊言松、张铭、陈忠卫,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出席大会。

蚌埠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_fororder_新

蚌埠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

  黄晓武在讲话中代表蚌埠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蚌埠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段时间,随着电视剧《长月烬明》的热播,蚌埠火了起来。蚌埠火爆“出圈”的背后,是蚌埠市委、市政府的因势利导、快速行动,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上下一心、担当作为,是全体市民的积极响应、主动维护,大家用最扎实的工作接触流量,用最热情的服务接待游客,在这场网络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市文旅消费取得了新突破,城市形象得到了新提升,优质服务彰显了新作为,发展信心提到了新高度。

  黄晓武强调,蚌埠发展文旅产业有资源、有条件、有底气、有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旅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富民产业、绿色产业,以更解放的思想、更科学的规划、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激活文旅融合发展活力,让“流量”变“留量”、“顾客”变“常客”、“网红”变“长红”,以高品质文旅融合助力蚌埠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加速奔跑。要发掘文化内涵,打造旅游IP,进一步聚焦淮河文化、活化历史文化、壮大地方文化,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文化旅游IP;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打造红色文化旅游IP;精心实施“靓淮河”等工程,打造生态文化旅游IP;大力推进农业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文化旅游IP;努力盘活工业遗产资源,打造工业文化旅游IP。要坚持融合创新,满足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吃”的品质感、“住”的舒适度、“行”的便捷性、“游”的智慧化、“购”的消费欲、“娱”的沉浸感,全面做优服务,让游客乐意来、留得住、体验好。要借力文旅赋能,加大“双招双引”,进一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积极引进外来企业,加快引进一批关联性强、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繁荣一片”的头雁效应和带动效应。要汇聚各方合力,构建全新格局,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宣传推介,营造良好环境,共同奏响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合唱。

  黄晓武强调,当前,蚌埠正处在厚积薄发、蓄势聚能、大有可为的上升关键期,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常来蚌埠、品味蚌埠、乐享蚌埠,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旅游大V、知名旅游博主将蚌埠丰富的文旅资源以多样形式呈现给广大网友,让更多人通过互联网看到文化深厚、景色秀丽的淮畔明珠,共同携手开发蚌埠这片文旅融合的新蓝海。

  何长风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蚌埠市委、市政府将文旅产业作为重点产业纳入全市工作大局,重视程度高、发展进步大、话题燃点多,文旅产业取得显著进步,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作用不断提升。希望蚌埠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探索创新,进一步加大精品景区度假区建设、乡村旅游开发、新产品新业态培育和宣传推介力度,为安徽文旅产业发展出经验、创模式、作表率。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支持蚌埠文旅产业发展,助力蚌埠文旅产业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取得更大成就、实现更大跨越。

蚌埠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1114354

“宣传蚌埠贡献奖”(自媒体)颁奖仪式

蚌埠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1114402

蚌埠市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会议播放了马思纯、李荣浩受聘“蚌埠市文旅形象大使”视频和蚌埠文旅发展专题片,举行了现场演唱和朗读活动,宣读了“五一”小长假期间服务和保障工作先进县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公布了“宣传蚌埠贡献奖”(自媒体)、十佳小吃名店、十佳旅游商品、十佳夜游街区获奖名单,进行了蚌埠市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产业招商项目路演推荐。会上,蚌埠市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文/图 顾楷 刘晨)

编辑:刘旭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