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枫桥研学行暨七校联合宣讲“枫桥经验”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1:15:21

  5月19日,浙江大学枫桥研学行暨七校联合宣讲“枫桥经验”活动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室邀请并组织浙江大学各级学生会、研博会骨干和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六大高校宣讲团代表(排名不分先后)一同组成枫桥研学团,在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枫桥研学行活动。

浙江大学枫桥研学行暨七校联合宣讲“枫桥经验”活动顺利举行_fororder_DWWW1292.JPG

研学团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  摄影  陈文举

  当日上午,研学团首先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对当地的基层治理社区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了诸暨枫源村等典型“枫桥经验”在基层治理中的应用成果。当日下午,主题为“传承枫桥经验,点亮善治枫景”的七校联合宣讲活动在诸暨枫源村举行,来自七所高校的七位讲师围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依次开展了宣讲。

浙江大学枫桥研学行暨七校联合宣讲“枫桥经验”活动顺利举行_fororder_DWWW1312.JPG

研学团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  摄影  陈文举

  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张晓洁为本次宣讲活动作开场致辞。她在致辞中对本次宣讲的背景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枫桥经验”是浙江的光荣和骄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是浙江大学的责任和担当。浙江大学法学学科深入对接中央及地方发展战略需求,积极探索依法治国新经验,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以“一中心+四平台”为建设重点,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就是其中重要的研究平台。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冬雪介绍了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她从工作室的目标和特色、建设基础、工作内容、育人成效四个维度展开,让研学团对“枫桥经验”工作室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浙江大学枫桥研学行暨七校联合宣讲“枫桥经验”活动顺利举行_fororder_DWWW1802.JPG

宣讲活动现场  摄影  陈文举

  活动最后,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兼职)孙正对七位讲师的宣讲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法学学子应当德法兼修,树立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服务国家战略,在社会治理与全球治理中发挥作用。他鼓励大家扎根基层,服务中国之治,通过矛盾调解、普法宣讲等法律服务提升化解多元矛盾的本领,在紧密联系服务师生和群众中,实现当代青年的时代价值。

  据悉,此次研学行活动,吸引了清华大学等七校学子共聚枫桥,共话“枫桥经验”,共绘善治“枫”景,线上线下共计1200余人观看了宣讲活动。(文  谢林灵  骆笑)

编辑:魏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