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数字创意馆开馆
来源:黄山日报  |  2023-05-31 16:29:37

  5月30日上午,黄山市数字创意馆开馆。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龙出席开馆仪式。黄山市副市长江卓琪,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友国致辞。

  黄山市数字创意馆位于屯溪区迎宾大道城市数据中心1楼,是在黄山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科大讯飞以“科技赋能 创新筑梦”为主题,整合资源合力建设的“科技+文旅+政务”的宣传展示馆。数字创意馆通过智能客服、虚拟人、技术体验、数字文旅、数字政府等多个展区,以及虚拟人捏脸、弈棋机器人等最新生成式人工智能互动展项,让群众零距离感受黄山市政务服务、科技文旅和数字政府建设的丰硕成果,全场景、沉浸式体验数字化建设带来的便利。

  开馆仪式后,凌云等一同参观了数字创意馆,实地感受场馆各展区功能和数字化应用最新成果。就做好下步工作,凌云强调,要持续优化升级,聚焦打造数字文旅中心,丰富展陈内容,将更多黄山元素嵌入其中,让徽文化通过科技的力量展示出来,努力把数字创意馆打造成展示黄山数字化发展成果及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作用,借力科大讯飞技术优势和数字创意馆平台功能,面向文旅、政务服务、教育、科技、公众各领域,不断拓展应用场景。要形成整体效应,加强数字创意馆与周边徽州文化博物馆、城市展览馆、图书馆、科技馆等资源联动,共同构成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文化“馆群”,让城市充满文化味、科技感、国际范。(黄山日报 记者 胡利龙)

编辑:刘旭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