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雅思培训开课 免费提升师生对外交流能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6 10:51:25

 “暑假就要考试了,这个培训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费用全免,还不用跑远,真是个大福利!”近日,一堂针对雅思考试的英语培训课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新能源1号楼201开课,来自该校交通、土木、电气、经管等学院的30余位青年教师到场听课。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一堂教学计划内的公开课,而是由该校国际工学院教师自发组织、面向全校师生开设的免费培训课。

长沙理工大学雅思培训开课 免费提升师生对外交流能力_fororder_图片1

学员们正在认真听讲 供图 长沙理工大学

  自本学期以来,该校师生的对外交流需求显著上升。如何充分发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师资优势,深度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助力学校师生国际化发展需求,成为该校国际工学院领导班子重点思索的问题。

  “语言是打通国际化的‘最先一公里’,可以为全校师生量身打造一堂完全免费的雅思英语培训课!”这一想法获得了该校国际工学院杜嘉、李欣璐、史可、孙鑫、吴倩文等5位雅思老师的积极响应,全员报名参与。作为一次纯公益的培训活动,该院学习与发展中心会同授课教师多次研讨开课时间、地点以最大程度确保惠及两校区师生能少跑路、多上课。老师们还就课程目标、内容和培训效果反复磨课,力求课程教学紧密贴合师生国际化需求实际。

  优秀的自有师资、培训费用全免、跨校区开课、精品小班授课、一对一指导……定制培训课获得了师生的高度评价和热烈追捧。首期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三种班型开设的5个教学班有来自两校区19个教学院和教辅单位150余人报名参与,班班“爆满”。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中,培训班将紧扣雅思英语听力、阅读、写作、口语等模块开展全方位的讲解和训练,帮助师生高效提升语言能力。

  据悉,近年来,该校国际工学院立足学校“百强”大学建设的国际化发展需要,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和发展需求,聚焦“强语言、厚基础、重创新”办学特色,积极探索学院“荣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启动了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改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雅思英语教学改革,引进了一大批“双高”优质外方师资,建设了三十余门国际化课程资源,夯实虚拟教研室建设,打造了一批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等,获得全校师生广泛好评。 (文 黄文卫 郭文颖)

编辑:佘颖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