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中企携手迪拜中国学校举办海洋文化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9 08:48:44

“世界海洋日”中企携手迪拜中国学校举办海洋文化活动_fororder_“碧海蓝天”国际儿童书画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碧海蓝天”国际儿童书画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世界海洋日”中企携手迪拜中国学校举办海洋文化活动_fororder_迪拜中国学校学生展示海洋保护主题书画作品

  迪拜中国学校学生展示海洋保护主题书画作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米春泽)为引导青少年学习海洋知识、了解海洋能源、保护海洋环境,同时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中阿友谊。6月8号,以“世界海洋日”为契机,中国企业走进阿联酋迪拜中国学校,举办海洋科普类文化活动。中外学生拿起画笔,表达对海洋保护的支持。

“世界海洋日”中企携手迪拜中国学校举办海洋文化活动_fororder_迪拜中国学校校长尹立平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迪拜中国学校校长尹立平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在“世界海洋日”当天,中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迪拜中国学校联合举办“碧海蓝天”国际儿童书画大赛,作品征集阶段历经两周先后收到参赛作品300余幅,迪拜中国学校的中外学生,以及身处国内的中国海油中东区域员工子女通过画笔展现、记录对海洋保护的创想,以及对父母身处海外工作的思念和自豪。迪拜中国学校校长尹立平表示,海洋保护主题书画比赛的举办为中企拓展在阿中国青少年学习视野,丰富其课余生活提供了新平台。“这种形式非常好,因为是孩子们所喜欢的。这样的方式把他们所学到的知识,加上他们的创新力、想象力结合在一起,最后以(书画)作品的形式来展现。我们想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中阿友谊、中阿文化,以及对于海洋资源、海洋环境的保护这方面的一种支持和一种意识。 ”

“世界海洋日”中企携手迪拜中国学校举办海洋文化活动_fororder_中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迪拜分公司总经理杨磊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中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迪拜分公司总经理杨磊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中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迪拜分公司总经理杨磊认为,借助举办海洋保护主题书画比赛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讲好中国故事,有利于促进海内外中国青少年感受中国工作者投身海外建设的努力并为之自豪。“我们作为协办方,从加强中阿友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是在这个过程中传播和讲好中国海油故事,从这方面的一个考虑开展这次书画展。让孩子们从海洋保护、生态环境,从碧海蓝天的方方面面去体现自己的想法和创意。”

“世界海洋日”中企携手迪拜中国学校举办海洋文化活动_fororder_迪拜中国学校公共关系主任玛丽亚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迪拜中国学校公共关系主任玛丽亚接受总台记者采访

  迪拜中国学校公共关系主任玛丽亚表示,青少年的环境教育是提高人类环境保护意识的有效手段,她对迪拜中国学校开展此类公益文化活动表示赞赏。她说:“我在迪拜中国学校工作期间发现这里的孩子们都有着很强的海洋保护、生态保护意识,这正是很多人所缺乏的。我很高兴他们愿意去了解海洋知识,在绘画作品中提出解决海洋环境问题的方案,畅想人类在碧海蓝天下与自然和谐共生。尽管这些孩子所处的年级不同,但他们都意识到保护生态对于人类未来的重要性。”

编辑:胡君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