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选赛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9 14:20:02

第22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选赛举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4cfd8e74-dea9-491c-bc06-140a432120ef

第22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选赛在海法大学举行,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刘松公参(左4)、海法大学亚洲系主任约拉姆•埃夫隆博士(左5)与参赛选手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当地时间6月8日,第22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选赛在海法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海法大学等5所高校的7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国对外经贸大学以色列分校的阿米特·波特曼获得冠军。

第22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选赛举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c2a5c69f-f5c8-4f23-b401-790c12c81dbd

以色列大学生在才艺展示环节表演太极拳

  当天,海法大学的礼堂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7名以色列参赛选手首先在中文演讲中讲述了自己与中文结缘的故事,表达了天下一家的美好愿望。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的回答全部正确。随后,选手们在才艺展示环节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有的弹吉他,有的打太极,有的诗朗诵……他们朗诵的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蒋勋的《愿》声情并茂,让人回味无穷。

第22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以色列赛区预选赛举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fcc5b189-aec0-4e4c-8de9-044e63c03daf

对外经贸大学以色列分校的阿米特·波特曼表演相声贯口

  来自中国对外经贸大学以色列分校的阿米特·波特曼在才艺展示中,先和现场观众互动,问大家喜欢什么中国菜,随后表演了相声贯口《报菜名》,他流利的中文令人惊艳。

  阿米特·波特曼的中文名叫伯安民,他非常喜欢中国的相声。在这次的汉语桥比赛中,他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冠军。“我今天觉得很开心,拿了冠军。我已经学了中文两年了,我想学习中文,因为我觉得中文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所以我想学最难的。我刚开始学中文的时候就发现,我越学习中文就越感兴趣,我也觉得中国、中文和中国文化特别有意思。我打算明年去中国留学,可以把我的中文提高一些,我想做以色列和中国的生意合作。”

  海法大学亚洲系主任约拉姆·埃夫隆博士表示,举办汉语桥比赛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对中文教师来说也是一个挑战,能促进师生共同努力提高中文水平。“首先,这个活动对于以色列的亚洲研究很重要,给我们的学生提供了很多学习的动力。语言是桥梁,是不同的人们、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国家之间的桥梁。在以色列的中文教学当然对于促进两国人民、文化和社会之间的关系都有好处。”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刘松公参表示,选手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希望在中以双方共同努力下,能促成更多的以色列学生学习汉语,巩固中以传统友谊。“以色列青年朋友非常热情地学习汉语,表现得非常好。学习热情是每个人学好语言的基本前提。刚才有几个学生跟我交流的时候也谈到了中国的发展,他们特别期待到中国看一看。我们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影响力不断扩大,他们对中国的热情,探索欲和求知欲可以激发更多的以色列青年朋友加入到学习的热潮中,进一步促进中以的民间友好。我们中以关系正在大发展的过程中,不管是政治关系,包括务实合作成果非常丰硕。民间交往、民意相通,这是我们更重要的任务。促成更多的以色列人民由衷地热爱中国、喜欢中国文化,青年一代肩负着这一使命,学习汉语就是一个很好的途径,能够了解中国的文化、了解中国正在发展的方方面面的这些成果。”

编辑:赵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