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电影周在上海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10 17:13:2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松竹、李颖):9日下午,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的“一带一路”电影周在上海正式启幕。中外电影人与电影机构借助这一契机,共谋电影文化交流的未来发展之路。

“一带一路”电影周在上海启幕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3a5725c3-ce8e-4fcd-a9e1-1c80734bfb19

  “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新闻发布会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五年前,上海国际电影节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并且创办“一带一路”电影周。五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持续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机构、电影人的交流合作,联盟“朋友圈”越来越壮大,从首批29个国家的31家电影机构发展至今,已有48个国家的55家成员机构加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通过电影开展各国文明间的交流互鉴,推动“一带一路”多元文化深度融合。

  为更好推动电影产业的跨文化传播与融合,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出了全新行动计划——“光影带路”,计划内容包括拍摄发行、人才培养、内容孵化等。未来,“光影带路”计划将帮助越来越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加入到电影创作和交流当中,同时也能帮助更多具备电影才华、电影情怀的年轻人获得更好的训练和更多的拍摄机会。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板块之一,“一带一路”电影周在6月9日至6月18日举行,主要活动包括“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新闻发布会、电影展映及见面会、“光影带路”工作坊、“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等。

 

编辑:赵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