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习所·中国与世界】“金砖时间”将至 金砖吸引力愈加凸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8-19 09:23:52

  【本期导读】应南非共和国总统拉马福萨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8月21日至24日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

  自金砖机制建立以来, 金砖国家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已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也不断增强。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席主持或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历次会晤,为引领金砖国家合作贡献中国智慧,在金砖国家合作进程中留下深刻的“中国印记”。如今,更多国家希望加入金砖大家庭,国际社会看好金砖机制的未来,称其为更具包容性的全球治理开辟了新路径,称赞中国在塑造金砖机制的发展方向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金砖国家的共同进步和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作出了巨大贡献。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金砖时间”将至 金砖吸引力愈加凸显_fororder_长图

 

编辑:张倩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