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七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将于10月1日至10月3日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9-29 17:12:49

  10月1日至10月3日,作为“爱上亚运,AI上西湖”杭州市西湖区迎亚运促消费嘉年华的重头戏,以“你好,未来玩家”为主题的2023第七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将亮相杭州文三数字生活街区,包括机器人、AR、VR、无人车等在内的众多黑科技将逐一亮相。

提前体验未来生活 2023第七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将于10月1日至10月3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928230419

无人车“小蛮驴”  供图  浙江橙柿互动传播有限公司

  到无人车里取快递,请机器人做一次健康检查,让AI出一张适合社区小店的海报……未来生活的些许轮廓,将出现在活动中的各种体验现场。

  据悉,活动现场将会搭建一座只存在3天的限定版未来模拟社区。在这里,有集成了最新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技术的无人车“小蛮驴”,它具有类人认知智能,遇到紧急情况时,“小蛮驴”大脑应急反应速度可达人类的7倍;有擅长诊疗的机器人,可以通过AI图像算法分析15个身体维度参数,快速对人体体态进行评估,还能提供一份专属的健康膳食、运动等方面的建议;有AI绘画机“艺飞大师”,体验者通过扫码上传自己的照片、选择喜爱的风格、打印出片,简单三步,就能获得一张“艺术作品”照片;还可以体验一把“田间地头”的黑科技——网商银行“大山雀”系统,该系统首次将卫星遥感技术应用于农村金融领域,通过深度学习等AI技术解析卫星图像,能识别农作物的种类、种植面积和长势,从而给农户一个合理的信贷额度和还款周期,这相当于给农田插上一根“网线”,让农作物成为农户资产的证明。

提前体验未来生活 2023第七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将于10月1日至10月3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928230420

网商银行“大山雀”系统装置效果图  供图  浙江橙柿互动传播有限公司

  活动现场还将带来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1:1精制模型、特斯拉Cyberquad玩具车等一系列潮流体验玩具。

提前体验未来生活 2023第七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将于10月1日至10月3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928230421

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的城市智慧书屋  供图  浙江橙柿互动传播有限公司

  逛完了未来模拟社区,市民还可以在文三数字生活街区走走,这里有可以对话的红绿灯,路灯屏幕还可以实时显示时间、气温、周边地图等信息;有24小时无人值守的智慧书屋、超市,以及24小时营业的智慧药房;在街区座椅上休息一会儿,手机电量就可能满血复活……文三数字生活街区不断拓宽“数字生活”的内涵和外延,比如规划中的“一米I See”数字儿童友好型街区,让科技赋予城市更多温度。(文  袁淑萍 周燕云 方俊铭)

编辑:魏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