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打卡中国】参观新能源汽车 外国网红博主感知合肥创新热力、科技活力、产业实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10-27 22:52:59

  放眼合肥,新能源正成为这座城市的新标识。10月27日上午,“打卡中国——讲好安徽故事、唱响合肥声音”海外传播活动走进合肥新能源汽车企业。透过这个“重要窗口”,外国网红博主感知到了合肥这座城市的创新热力、科技活力、产业实力。

【2023打卡中国】从生产到落地 外国网红博主对合肥新能源汽车赞不绝口_fororder_图片1

  外国网红博主打卡江汽集团 摄影 高迈

  位于合肥的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涵盖汽车出行、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是中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来自马来西亚的视频博主罗甲芳曾经从事过汽车销售工作,对汽车有着独特的见解。她发现,在合肥,人们购买电动汽车,会有很多优惠,公共道路也不限行,并且“合肥企业生产的电动汽车,车内环境舒适,基本配有全景天窗,整体非常好看”。

【2023打卡中国】从生产到落地 外国网红博主对合肥新能源汽车赞不绝口_fororder_图片2

  罗甲芳与江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合影 摄影 高迈

  当了解到江汽集团在她的家乡设立了分公司时,罗甲芳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去看看,“不论是在中国生活,还是回到家乡,我都会考虑购买江汽集团的电动汽车,真的很酷,整体性能也很棒”。

  江汽集团轻型车生产基地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其中冲压车间自动化程度达到90%以上。在参观完轻型车生产基地后,外国网红博主们又体验了江汽集团最新款的新能源电动汽车。

【2023打卡中国】从生产到落地 外国网红博主对合肥新能源汽车赞不绝口_fororder_图片3

  外国网红博主们参观江汽集团车间 摄影 高迈

  来自俄罗斯的视频博主安特从车上下来后,意犹未尽:“在合肥,我见到电动汽车十分普及。今天我也试乘了一下,车速开到130码,车身依然很稳定,感觉非常厉害。”

  同样震撼于合肥新能源汽车高科技生产线的巴西视频博主塞米,在参观蔚来汽车合肥整车先进制造基地过程中,时不时与讲解员交流互动。她说,蔚来汽车的电池循环使用,这一点非常环保。

  蔚来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合肥整车先进制造基地系其最大的高端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基地,占地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2023打卡中国】从生产到落地 外国网红博主对合肥新能源汽车赞不绝口_fororder_图片4

  塞米(左)打卡蔚来汽车合肥整车先进制造基地 摄影 高迈

  “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在我的国家巴西,人们还不太了解这些。”塞米表示,“蔚来汽车的每一条生产线都很高效,工厂环境十分整洁,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这是一种健康的生产方式。”来自英国的视频博主巴雷特·李也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正快速驶入人们的视野,“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的有力举措。”

  【2023打卡中国】从生产到落地 外国网红博主对合肥新能源汽车赞不绝口_fororder_图片5

  阮妆诗用镜头记录蔚来汽车 摄影 高迈

【2023打卡中国】从生产到落地 外国网红博主对合肥新能源汽车赞不绝口_fororder_图片6

  外国网红博主们在蔚来汽车进行拍摄  摄影 高迈

  蔚来汽车令来自越南的视频博主阮妆诗很是期待:“越南当地生产的电动汽车,有很多零件部件需要进口,所以价格较高,多用于出租车使用。希望合肥的汽车企业有机会可以去越南发展,普及新能源汽车。”(文 陈小雨) 

编辑:查宛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