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根河输变电工区:夯实监督责任 确保迎峰度冬安全有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12-22 13:26:03

  内蒙古呼伦贝尔根河地区气温已连续多日在零下40多摄氏度,在此情况下,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根河输变电工区纪检工作人员深入安全生产运维一线,围绕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极寒保电、应急抢修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保障中国“冷极”根河地区迎峰度冬各项保电工作有序进行。

  根河输变电工区把极寒天气保供电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运维保障能力,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严明纪律,强化作风建设,周密细致做好迎峰度冬各项重点保供电工作。纪检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辖区变电站,充分发挥“纪检+安全”协同监督优势,对极寒低温天气下变电运维管理、设备各项御寒防冻措施以及运维人员生活保障设施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运维人员劳动防护用品、生活设施满足极寒天气的保暖和工作要求及生活需要,人身、电网、设备的各项保供电措施预案落实到位。该工区将廉政风险建设渗透并贯穿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日常监督常态化、专业监督精准化,确保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上从严监督,在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从实监督。

  下一步,根河输变电工区将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持续提升监督质效,对重点节点、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管理进行有效、有力监督,进一步提升输变电整体运维水平,为电网安全可靠和群众舒心用电保驾护航,为公司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指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 尹晓梅)

编辑:杨亚东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