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俄分析人士:美西方军工企业借俄乌冲突赚高额利润
2023-01-10 10:31: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田媛媛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由于美西方国家不断对乌克兰提供武器,美西方军工企业从中获利颇多。据塔斯社当地时间9日报道,俄罗斯分析人士表示,今年美西方国家仍将继续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投入,以维持军工企业盈利态势。

  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欧洲和国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瓦西里·卡申表示,美国等西方国家今年会继续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以延长冲突,美西方国家的军工企业能够借助俄乌冲突,持续获得大额订单并赚取高额利润。

俄分析人士:美西方军工企业借俄乌冲突赚高额利润

  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总干事安德烈·科尔图诺夫表示,俄乌冲突的持续使得美国国防工业顺势扩大了在欧洲军工市场的份额,同样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国家的军工企业也受益于此,股价大涨。科尔图诺夫表示,西方阵营中,一些曾经不属于武器出口国的国家,也借俄乌冲突开始对外出口武器,影响地缘政治态势。

  去年12月2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已花费450亿美元用于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欧盟国家也已花费了280亿美元。近日,美国和德国宣布,分别向乌克兰提供“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和“黄鼠狼”步兵战车。俄方认为,这些举动无助于冲突的解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