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斯诺登发推“嘲笑拜登把机密文件存车库”:至少我把机密文件加密了
2023-01-13 10:06:25来源:环球网编辑:吕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斯诺登嘲笑拜登把机密文件存在车库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因私存机密文件陷入丑闻之际,爱德华·斯诺登发推嘲讽拜登,“至少我把它们(机密文件)加密了”。

  斯诺登是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2013年,他通过媒体揭露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内容,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政府随后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的罪名对斯诺登发出通缉。2022年9月,俄罗斯总统签署命令,决定给予包括斯诺登在内的多名人士俄罗斯公民身份。

  斯诺登本月12日就有关拜登私存机密文件一事发推称,“哇,就连我都以更安全的方式处理机密文件了。至少我把它们加密了!”这则推文还配上了《纽约时报》的报道文字,文中称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私存的第二批机密文件被发现。

  《纽约时报》这篇报道称,据拜登的律师12日透露,被发现的第二批机密文件是在拜登位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家中车库的一个储藏室里发现的。报道还说,拜登的特别法律顾问理查德·索伯在相关声明中没有回答有关文件内容、是谁打包的、以及在拜登离任后是否有人接触过这些文件等基本问题,也没有说第二批文件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报道还提到,拜登12日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避了有关这些机密文件的问题。虽然白宫声明没有表明拜登是否知道这些文件存放在那里,但一名记者提问拜登,为什么要把机密文件存放在他的克尔维特(美国通用公司雪佛兰部生产的跑车)附近。拜登对此回答说,“我的克尔维特车停在上锁的车库里,所以它不像是停在外面的街上。”他还承诺稍后会提供更详细的情况说明。

  此前没几天,白宫才刚刚承认拜登于去年11月被发现在私人办公室存有约10份机密文件。事件的进展令拜登尴尬,因为民主党人曾以私存机密文件的理由拼命攻击前总统特朗普,现在轮到共和党人要求调查拜登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