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梅德韦杰夫:岸田文雄应“切腹谢罪”
2023-01-15 09:26:4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殷亮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和路透社等外媒报道,俄罗斯前总统、现任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4日公开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美国总统拜登就核武器问题达成协议是一种耻辱,并建议岸田文雄在结束访美之行回到日本后切腹谢罪。

  报道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与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谈,两人还警告俄罗斯不要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对此,梅德韦杰夫社交媒体“电报”上表示:“拜登和岸田声称,俄罗斯在乌克兰可能使用核武器的任何行为都是针对全人类的敌对行为,这是一种巨大的耻辱……岸田毫不在乎美国是唯一完全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而且唯一的受害者就是自己的祖国。”

  梅德韦杰夫说:“我只是为日本人感到难过。毕竟,这种耻辱只有在回国的内阁会议上通过切腹才能洗清。虽然这一代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并不典型。”

  路透社称,梅德韦杰夫近期发表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挑衅性言论,他曾被视为倾向于西方的改革派,但自去年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他已经将自己重塑为鹰派。

  报道称,由于14日是休息日,日方首相官邸和外务省等机构均未对梅德韦杰夫的上述言论进行回应。(编译/高飞)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