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天气不是问题”,尼泊尔民航局官员:初步信息显示飞机因技术原因坠毁
2023-01-16 10:55:42来源:环球网编辑:殷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尼泊尔《共和报》15日援引该国民航局官员称,当天上午尼泊尔博克拉地区飞机坠毁事故发生前,涉事客机曾获得降落许可,而“初步信息显示,客机是由于技术原因坠毁的”。

“天气不是问题”,尼泊尔民航局官员:初步信息显示飞机因技术原因坠毁

尼泊尔博克拉地区15日发生客机坠毁事故 图自尼泊尔媒体

  报道称,据尼泊尔民航局信息官贾南德拉·布尔透露,当天上午10时33分从加德满都机场起飞的客机,在事故发生前已获准降落。

  “天气不是问题,(我们)收到的初步信息显示飞机是由于技术原因坠毁的,”贾南德拉·布尔还称,“(我们)收到的信息显示,飞机还在空中时就被看到冒出了火花。”

  《共和报》报道援引空中交通管制员消息称,博克拉国际机场的跑道是东西走向的,3-0跑道是东侧跑道,1-2跑道是西侧跑道。这架飞机最初申请从东侧(3-0跑道)降落,后来又从西侧(1-2跑道)转向跑道方向。

  “事故发生在旧机场上空。”该空中交通管制员补充说,“飞机本将在10秒内抵达跑道。然而,飞机在中途发生了事故。原因尚未公布。”

  另据新华社报道,尼泊尔政府官员15日说,尼泊尔当天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68人,其中包括6名婴幼儿。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续。根据尼泊尔民航局发布的声明,这架ATR-72客机当地时间当天上午10时30分从尼首都加德满都起飞前往博克拉,10时50分与地面失去联系。失事航班共搭载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名外国人。这15名外国乘客中,5名是印度人、4名是俄罗斯人、2名是韩国人,其余4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爱尔兰、阿根廷和法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总经理普雷姆·纳特·塔库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飞机失事时博克拉的天气状况非常好。飞机坠毁前,飞行员也未报告技术故障。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