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盟称将针对美《通胀削减法案》采取行动
2023-01-18 08:51: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美国去年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涉及为本土产业提供高额补贴,鼓励本国及海外企业将生产基地转移到美国本土,带有强烈的单边主义与保护主义色彩,引发欧洲强烈不满。欧盟方面当地时间17日表示,欧盟将针对美国这一法案采取相应行动。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7日在达沃斯表示,欧盟将制定相关法律,并提供资金支持,继续向欧盟的产业基地投资,以防止企业将产能转移到美国。

欧盟称将针对美《通胀削减法案》采取行动

  冯德莱恩称,欧盟将“特别关注”绿色产业,将出台政策,为补贴绿色产业提供更简单的程序与更快的审批。就中期而言,欧盟还将成立欧洲主权基金,为产业创新与战略性工业项目提供资助。同时欧盟还将继续研究如何为相关企业提供“快速和有针对性的支持”。

  另外,欧盟成员国经济和财政部长1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重点讨论应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等问题。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欧盟已就《削减通胀法案》向美国表达了担忧,并在这一问题上向美国阐述欧盟立场。欧盟不能无视欧洲企业和投资受到损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