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联邦航空局初步审查显示“误删文件”致大范围停飞
2023-01-20 15:39:24来源:新华社编辑:殷亮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美国联邦航空局19日说,初步审查发现,上周导致全美上万架次航班中止起飞的“空中任务通知系统”崩溃源于外聘人员在操作数据库时“无意中删除了文件”。

美联邦航空局初步审查显示“误删文件”致大范围停飞

  这是1月11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里根国家机场拍摄的值机柜台。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联邦航空局代理局长比利·诺伦计划20日举行线上简报会,向员工和国会议员解释这一事故。

  按照联邦航空局说法,初步审查发现,删除文件动作发生在工作人员“修正实时主数据库与一个备用数据库之间同步问题”的过程中,“迄今未发现网络攻击或恶意动机的证据”。

美联邦航空局初步审查显示“误删文件”致大范围停飞

  1月11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里根国家机场,飞机停靠在航站楼旁。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本月10日,联邦航空局用于向航班机组成员和美国空域用户发送关键安全信息的“空中任务通知系统”发生故障,但联邦航空局11日早晨才发布指令,要求逾1.1万架次航班中止起飞。11日上午故障排除后国内空中交通运行逐步恢复。

  联邦航空局上周说,“空中任务通知系统”崩溃源于一个数据文件损坏引发的“程序性错误”。

美联邦航空局初步审查显示“误删文件”致大范围停飞

  1月11日,一名旅客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里根国家机场等待。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这是美国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第一次全国性航班中止起飞事件。联邦航空局受到舆论批评。120多名国会议员联名发函,称此事“完全不可接受”,要求联邦航空局阐述如何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联邦航空局说,已对相关系统故障做必要修复,并采取措施“提高系统修复力”。(沈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