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希普金斯将成为新西兰第41任总理 25日宣誓就职
2023-01-22 12:09:19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馨叶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新西兰执政党工党确认克里斯•希普金斯为工党领导人和新西兰第41任总理。

  据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9日宣布自己因没有足够精力完成工作,将辞去总理一职后,现年44岁的希普金斯成为该职位唯一的提名人选。

  希普金斯表示,“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幸和最大的责任”,并表示自己面对未来的挑战“充满了活力和激情”。

  英媒介绍,希普金斯2008年首次入选议会,在应对新冠疫情问题上积累了声誉,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他于2020年被任命为卫生部长,同年年底成为新冠疫情响应部长。

  据悉,在希普金斯成为总理前,阿德恩将向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代表、新西兰总督基罗递交辞呈,之后基罗将任命希普金斯担任这一职务。希普金斯表示,自己将于25日宣誓就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