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祖国与我)以色列海法新港的“中国红” 力图打造地中海东岸最先进的集装箱码头
2023-01-23 16:4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节点。在海法老港的旁边,新港码头上一排高耸的红色自动化桥吊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醒目。这座刚刚成功运营了一年多的海法新港正是由来自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国建设者修建并运营的。

  2015年5月上港集团中标,获得海法新港前期建设和25年运营权。2021年9月新港开港运营。在海法新港的建设和运营中,上港集团为海法新港码头提供了全“中国芯”的解决方案,全部使用中国大脑、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中国标准、中国服务,核心系统是上港集团全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自动化码头操作系统,力图将海法新港打造成为一个地中海东岸最先进的集装箱码头。

  上港集团以色列公司副总经理约阿夫·祖克曼曾经在以色列政府部门工作多年。他表示,海法新港无论是从社会还是从经济层面,对以色列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约阿夫说:“我们做梦也想不到像上港集团这样有如此先进技术的大公司会到以色列来,这对以色列经济来说是个巨大的利好。感谢上港集团的经验、技术和技能。从社会层面看,新港对以色列北部海法的社会影响很大,我们尽量在雇员中反映出海法社会的多元化。当然,从经济层面看,这是以色列的门户,我们在新港内部提供了大约100个就业岗位,在外部也创造了成千上万个就业机会。”

  2022年作为海法新港第一个完整的运营年,完成吞吐量44万标箱,2023年有望达到70万标箱。

  上港集团以色列公司总经理缪强表示,他很看好以色列市场,因为以色列经济发展很快,但他强调,海法新港的目标是要扩大对周边地区的辐射来增加业务量。如果码头有合理的、良性的竞争,物流成本降下来以后,很多货物就会转移过来,制造业也会留下来。缪强说:“我们一期工程要达到100万箱,相信在未来一两年就能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也在跟船运公司沟通,希望做增量,我们希望是有益的商业竞争。我们希望在未来看到整个海法地区的业务量能达到200万箱甚至300万箱,那我们做100万箱才是有意义的。我们到这边来的目的是把整个以色列国家的物流成本降下来,这也是以色列政府希望看到的。”

  上港集团以色列公司现有职工100人,缪强表示,在管理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员工来自不同的种族,说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经过一年的磨合,上述问题基本都解决了。缪强说:“大家很多的思想、看法都不一样。我们努力在企业里营造一种多文化的交流的氛围。我们也跟他们讲,所有的人都平等,大家都一样。所有的东西我们都按照企业的标准来,渐渐地,大家都能接受我们这种管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