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球共享中国年)巴西牛肉商高博睿:加班加点忙备货 为中国消费者丰富节日餐桌
2023-01-24 20:5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雷湘平):巴西人高博睿曾在中国生活了7年多,足迹遍布中国100多个城市。目前,他注册了两家公司,专门做全球冻品进出口生意。他非常看好中国消费市场的能力和潜力,希望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巴西牛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博睿说,目前,中国市场对于巴西牛肉的需求在稳步恢复。为了赶在春节之前满足客户需求,他的公司从上个月10号就开始加班加点发货。“首先我们春节的计划基本上是四个月前开始,因为我们做期货,你今天订这个货,一个月之后,这个冷柜才从巴西出发,然后从巴西到中国再加30天,还有清关以及国内的物流,还有很多过程。为了到客户的餐桌上,所以我们现在春节前卖的产品都是四个月前订的。我们知道今年春节,中国(的消费)会非常火,肯定要非常好,这个消费肯定要起来。”

  高博睿说,他第一次去中国是在2015年,当时飞机落地后的第一印象是北京的机场建得特别好,中国的发展水平超出自己想象。随后他开始在中国学习中文,并在中国找到了实习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他也积累了不少从事中巴农业贸易的资源:“那时我跟另外一个巴西人合作,这个人在巴西的农业部有一些资源。他向我介绍了一些屠宰场(的关系),给我介绍之后,我收到了一些工作机会。”

  最初,高博睿帮助一些巴西公司出口牛肉到中国,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中国市场很大机遇也很多。2019年,高博睿和朋友一起在河南郑州成立了一家专门从事巴西牛肉进口的贸易公司。如今公司发展得很好,雇佣了30多名员工。高博睿告诉记者,和前些年不同,现在生意竞争比较激烈,一方面因为中国消费者的要求更高了,从以前的“吃饱”升级到了现在的“吃好”,对牛肉品质的要求更高;另一方面中国在食品安全上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不过尽管如此,高博睿说,在中国开公司让自己很放心。“其实不管在哪里,要做生意都不容易,你都需要提前考虑很多事。但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就是,中国的(发展)计划很确定,我可以了解到十年之后中国要发展到哪一个目标,这让我们公司和行业里所有的公司很放心。因此,你要在中国做生意,你就考虑三个点,第一,开始做生意,请好好做一个研究,要做什么,怎么做目标客户等。第二是努力,如果你不努力,你肯定会失败,因为中国人太多了,公司太多了,有很多竞争对手。第三个是做得好。所以我的第一个考虑是食品安全,我不能把一个坏的产品给客户。”

  高博睿告诉记者,眼下,公司员工正在加班加点地为客户运送巴西牛肉,目前每天可以出货7吨,这个销售业绩比起前两年要好很多,但还是赶不上疫情之前的业绩。为了继续拓宽销路,高博睿开始尝试直播带货,这样可以减少中间环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实惠。他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加速恢复,公司的销售业绩也会越来越好。

  虽然高博睿目前正在巴西休假,但是公司的业务一直没有放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手机也响个不停。他告诉记者,春节前是非常忙碌的时候,客户有需求他得随叫随到。“如果我有一个客户晚上十二点给我打电话,我都会接,看他想要什么。巴西时差跟中国有11个小时,对吧?所以我基本上晚上一点二点三点,如果有工作,我还需要做。(而且)第二天我还会继续(工作),(因为)春节前是最忙的。还是幸福吧,有工作可以做,这个就叫幸福,对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