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方呼吁海地各方继续开展包容性对话
2023-01-25 13:4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王鲁平

  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安理会就海地局势举行公开会。中方呼吁海地各方继续开展包容性对话,增强政治协商的紧迫感。

  联合国海地问题特别代表拉利姆就海地当前局势进行了通报。拉利姆表示,海地仍被危机所笼罩,帮派暴力已经达到了几十年未见之水平,人道危机严重,近500万人面临严重饥饿。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海地正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人道和经济危机。过去一年,海地暴力肆虐、霍乱暴发、经济下滑、贫困和粮食安全问题加剧,妇女和儿童的脆弱处境格外令人痛心。

中方呼吁海地各方继续开展包容性对话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个别国家近期对海地等国越境寻求庇护的移民采取了新的驱逐措施,人权高专对有关措施破坏国际人权法和难民法基本准则表达了关切。我们认为,海地移民的人权和尊严应当得到保护,任何国家都不应以牺牲人权为代价遣返移民。

  张军强调,中方支持联合国和地区伙伴增加向海地的人道资源投入,为改善当地人道状况、克服经济民生困难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呼吁海地各方继续开展包容性对话,增强政治协商的紧迫感,商定一个普遍接受的、可信的、可操作的过渡期安排,为早日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创造条件。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