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录像公布 多地爆发抗议活动
2023-01-28 09:34: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当地时间1月27日晚,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警察局公布了29岁非裔男子泰尔·尼科尔斯被5名当地警察逮捕时暴力殴打致死的录像。孟菲斯市、首都华盛顿特区和纽约都爆发了抗议活动。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国会大厦周围在当地时间26日晚上已经再次安装好了围栏。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录像公布 多地爆发抗议活动

△录像视频截图

  美国总统拜登27日发表声明称对此感到“愤怒和痛苦”。 拜登对泰尔·尼科尔斯家人表示慰问,同时表示录像有理由使人们感到愤怒,但他呼吁人们进行和平抗议,称寻求正义的人不应该诉诸暴力或破坏。

  此前,白宫官员已经就可能由此引发的潜在抗议活动与美国16个市的市长举行了电话会议,提醒各州和地方官员为潜在的游行抗议活动做好准备。(央视记者 许弢)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