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消费复苏提振全球增长信心 外媒聚焦中国春节假期“旅游热”
2023-01-29 19:50: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专稿:文旅部1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此外,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优化,出境游同样成为不少国人的度假选择。国际社会积极关注中国农历新年文旅市场“开门红”,多家外媒发文聚焦中国春节假期“旅游热”,并表示中国消费复苏将刺激全球经济增长。

  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29日发文称,中国旅游、餐饮、电影等消费市场春节假期呈现爆发式增长,为今年中国经济复苏取得开门红。文章介绍了中国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的相关数据,并指出成都、上海、广州等城市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许多中国南方景区也都迎来游客人数的激增。

中国消费复苏提振全球增长信心 外媒聚焦中国春节假期“旅游热”_fororder_111

路透社报道截图

  英国路透社1月28日发表报道指出,随着世界范围内需求降温,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在衰退边缘挣扎,中国政府表示将推动消费加快恢复、扩大进口。根据官方数据,中国在长达一周的春节假期内消费实现同比增长12.2%,呈现强劲反弹。报道称,日本野村证券分析师认为,交通和旅游收入的回弹表明中国服务业消费已显著复苏。此外,报道还提到,春节假期中国出境人员达287.7万人次,同比增长120.5%。

  马来西亚《东海岸日报》1月27日发文称,农历新年刺激了中国旅游业的复苏增长。文章详细介绍了中国文旅部1月27日公布的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并援引旅游电商平台数据指出,兔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国内外旅行订单达三年最高峰,较去年同期增长4倍。

  《印度斯坦时报》1月27日援引美国彭博社的报道指出,中国各地风景名胜游客激增,政府对防疫政策的调整优化推动起一股“旅游狂潮”。

  报道称,春节假日期间,中国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并具体例举了安徽黄山、湖南张家界森林公园、澳门大三巴牌坊等景区的火爆景象。“人们逐渐摆脱疫情影响,旺盛的需求凸显出假日旅行与消费的强劲复苏”,报道还表示,“农历新年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节日期间的消费趋势作为这个人口大国经济复苏的晴雨表而受到全世界的密切关注”。报道最后提到,中国经济大幅反弹的迹象不仅限于旅游热潮,春节期间中国电影市场也呈现蓬勃气象,全国票房收入飙升。

中国消费复苏提振全球增长信心 外媒聚焦中国春节假期“旅游热”_fororder_222

拉美社报道截图

  古巴拉美社1月27日报道称,中国春节假期迎来出行高峰,铁路、航空和公路运输都在加班加点保障旅客出行需求。防疫政策调整优化之后,中国经济取得强劲复苏,特别是在交通、旅游和消费等领域。报道还提到,中国春节档电影总票房突破60亿元人民币。

中国消费复苏提振全球增长信心 外媒聚焦中国春节假期“旅游热”_fororder_33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27日在一篇题为《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期盼中国游客逐渐回归》的报道中写道,本周巴厘岛机场迎来了今年首班中国直飞巴厘岛的游客航班。报道指出,旅游业占巴厘岛经济的80%左右,疫情前中国是巴厘岛的重要客源地,随着中国防疫政策调整优化,预计中国游客数量将逐步恢复。

  此前,墨西哥融媒体平台“Alto Nivel”报道指出,农历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中国调整优化防疫政策后,2023年春节不仅为中国经济带来“开门红”,也对全球经济产生积极影响。报道强调,中国居民消费热情的回归将刺激全球经济的增长。(王鲁平 黄蓉 任丽君)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