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宁波从中东欧国家进口创新高
2023-01-29 19:0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宁波从中东欧国家进口创新高_fororder_111

宁波海关人员检查跨境产品(宁波海关中东欧处提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楚群力):根据宁波海关提供的统计数据,2022年,宁波市自中东欧国家进出口额共计450.4亿元,其中进口额为111.5亿元,出口额为33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5%和10.5%。这也是宁波自中东欧国家年进口额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宁波自中东欧国家进口的食品达到2.6亿元,同比增长63.7%。其中,肉类进口7256.2万元,同比增长105倍,占全国自中东欧国家肉类进口总额约4成。宁波也成为全国最主要的中东欧肉类进口集散地。

宁波从中东欧国家进口创新高_fororder_2222

宁波海关中东欧商品进口专用通道(宁波海关中东欧处提供)

  2022年,宁波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口超4000款中东欧商品,价值2.1亿元。其中,跨境电商进口农产品9612万元,同比增长21.6%;食品进口9532.9万元,同比增长20.9%。

  宁波是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是全国唯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自2015年起,宁波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以及两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商品最全的中东欧消费品集散地。2021年4月在宁波成立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持续发布通关便利化措施和中东欧国家相关贸易情况,为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贸易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