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学者:“习近平主席将中国对外交往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
2023-01-31 15:4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任丽君

  国际在线专稿:尼泊尔媒体《安纳普尔纳快报》(The Annapurna Express)1月30日在其网站访谈栏目对话美国政治学者阿尼尔·西格德尔博士(Dr. Anil Sigdel)。西格德尔博士就尼泊尔与周边国家政治外交关系、经贸往来等发表观点,并在对话中高度评价尼中友谊,称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中国对外交往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美国学者:“习近平主席将中国对外交往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_fororder_1

《安纳普尔纳快报》报道截图

  《安纳普尔纳快报》:您如何评价2013年以来习近平主席的周边外交政策?

  阿尼尔·西格德尔博士:自就任以来,习近平主席接连提出多个地区与全球性倡议,将中国对外交往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步入新时期,中国传统的周边外交政策已经制度化地发展为成熟的睦邻政策。中国将继续开展积极主动的周边外交。

  中国表示希望建立友好、安全的睦邻环境,用中国国务委员、前外交部部长王毅的话说就是:中国“支持地区国家远离地缘政治陷阱”。

  在(2013年)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之前,中国也重视并执行与周边国家共同发展的相关政策,而习近平主席则极大地推动了援助机制的建设,进而取得明确成果。此外,习主席关于“新型国际关系”的思想理念也已纳入《中国共产党党章》(编者注:此处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人类共同价值”等党章增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