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欢欢喜喜闹元宵!各地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火热开启
2023-02-03 20:23: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各地和互联网平台,于2月3日至5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五)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文旅消费促进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加快恢复。

欢欢喜喜闹元宵!各地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火热开启

  活动期间,参与平台将围绕“欢欢喜喜闹元宵”这一主题,整合平台资源,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宣传推介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在全国各地举办多场烟花表演直播,并发起“兔年旅游第一站”话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消费氛围。

  此外,各地也将依托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及试点城市、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烟台市开展“游山海仙境 赏人间烟火”2023年元宵民俗文化灯会暨文旅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厦门市启动“缤纷元宵夜 乐活厦门游”2023厦门文旅实景体验活动,通过全媒体直播推介系列文旅产品。鄂尔多斯市乌兰木伦湖策划举办“瑰丽康巴什 烟花璀璨夜”元宵节音乐焰火晚会、“多彩鄂尔多斯”大型主题晚会等活动。景德镇市“夜珠山”消费带推出“千灯万福 喜乐元宵”主题集市、汉服游园花灯会等,让市民游客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欢度元宵节。

  (总台央视记者 曹岩)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