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伊朗官员称伊朗将和平利用核能
2023-02-03 10:47:36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赵妍

  当地时间2月2日,伊朗举办第53届核工业成就展,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发表讲话,驳斥西方国家指责,并强调伊朗将和平利用核能。

  2月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谴责伊朗对福尔多核设施内两个离心机级联互连方式作出改变却没有申报。针对这一表态,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回应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员曾就伊朗核设施生产浓缩铀的操作程序发布错误报告,在意识到错误并及时协调后,目前伊朗已经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解决该问题。

  此外,伊斯拉米表示,伊朗的核工业在排除各种干扰、破坏和制裁后实现长足发展,在未来,通过核能提供伊朗全国20%的电力是伊朗原子能组织的长远目标。

伊朗官员称伊朗将和平利用核能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 伊斯拉米:(西方国家)越来越多地指责伊朗并非和平发展核技术,为此伊朗在这个重要时刻举办了本次展览,以全面、完整地向世人展示伊朗在核领域方面取得的诸多成就。

  据了解,伊朗原子能组织将展示包括核安全系统中心、核聚变技术,以及核技术在医疗、农业等领域的应用等一系列成果。伊朗核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法希表示,未来几年,伊朗还将在伊斯法罕建造一座新的用于研究的核反应堆,并在南部建立数座核电站。

伊朗官员称伊朗将和平利用核能

  总台记者 倪紫慧:在美西方试图渲染伊朗核威胁的背景下,伊朗举办第53届核工业展,一方面强调伊朗核活动是出于和平目的,回应美西方的相关言论,另一方面展示了伊朗在制裁之下,促进核技术发展的决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