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阿联酋迎来中国试点恢复出境游后首个赴阿旅行团
2023-02-06 15:42: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胡君颜

阿联酋迎来中国试点恢复出境游后首个赴阿旅行团

  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5时27分,迪拜国际机场迎来了中国出境游业务试点恢复后的首个赴阿旅行团。该旅行团总人数约60人,从中国广州出发,由阿联酋航空EK363次航班执飞。

  得益于中阿双方的政治互信、经贸往来和民间友好,阿联酋在中国公民出境目的地中处于首选区域。2019年,中国公民首站赴阿联酋人数约112万人次,同比增长17.2%。加上从其他国家和地区入境的中国公民,阿联酋2019年共接待中国游客175万人次,在西亚北非国家中排名第一,领先于其他海湾国家。

  中国文旅部日前宣布,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首批名单包括阿联酋等20个国家。中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即可免签入境阿联酋,停留期长达30天。(总台记者 周宣 通讯员 王水波)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