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批拜登一贯热衷于战争
2023-02-06 21:21: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专稿:欧洲《现代外交》(ModernDiplomacy.eu)网站2月6日发表题为《为了乌克兰的和平:坦克还是谈判?》的署名评论文章。文章作者、专栏作家艾尔沙德·汗博士(Dr. Arshad M. Khan)在文中揭露美国总统拜登一贯热衷于战争,指出美国煽动其他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坦克是在拱火,而非解决冲突。

外媒批拜登一贯热衷于战争_fororder_图片1

  《现代外交》网站文章截图

  欧洲《现代外交》网站专注于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分析评论,致力于分享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观点,在欧洲、非洲、亚洲及中东等地区具有深远影响力。

  《现代外交》的文章称,美国总统拜登有一个令人非常不安的特质:在其漫长的政治生涯中,从未有任何一场战争是他所不赞同的。

  文章指出,拜登投票支持过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并通过扩大美军规模延长了阿富汗战争。在担任美国副总统时期,他支持奥巴马(应沙特阿拉伯的要求)轰炸也门,支持奥巴马空袭叙利亚、轰炸利比亚,在利比亚发动的袭击甚至包括对耗资高昂、从利比亚南方到首都的黎波里的输水系统的不必要破坏。

  文章分析称,如果是拜登一直在推动并不情愿这样作的德国和其他国家向乌克兰提供“豹2”坦克,那也就不足为奇了。

  文章作者认为,西方国家援助乌克兰的坦克究竟能起到怎样的作用还有待观察,毕竟总量只有400多辆。它们或许可以被用以向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俄罗斯防线发起猛攻,但俄罗斯人不会坐以待毙。普京已暗示将采取不对称应对措施——是对城市进行猛烈轰炸,还是启用反坦克火箭?文章强调,从地缘战略层面来看,这场战争很难算作拜登政府的政治成功。

  文章评论道,军备升级很少能带来和平。结束冲突的合理途径是冲突降级和谈判,而非坦克。作者警告,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正在暗中逼近,在当前的情况下,(对形势的)误判将导致比常规战争更可怕的噩梦——核冲突。(史赫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