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最新动态|土耳其地震已造成该国3419人死亡
2023-02-06 09:55: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殷亮

  【土耳其地震已造成该国3419人死亡】

最新动态|土耳其地震已造成该国3419人死亡

  当地时间2月7日,土耳其强震已致该国3419人遇难、20534人受伤。

 

  【土耳其伊斯肯德伦港火灾仍未扑灭】

最新动态|土耳其地震已造成该国3419人死亡

  截至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土耳其地中海港口伊斯肯德伦港的火灾仍在持续,火灾产生的浓烟四处弥漫,消防人员以及土耳其海岸警卫队正在努力扑救。

  土耳其南部2月6日发生强烈地震,伊斯肯德伦港的部分集装箱受地震影响发生倒塌,并在随后发生火灾。目前起火原因尚未查明。

  

  【土耳其发生5.2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消息: 2023年2月7日15时11分17秒,在土耳其(北纬38.10°,东经38.60°)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最新动态|土耳其地震已造成该国3381人死亡_fororder_企业微信截图_20230207155104

 

  【土耳其地震已造成该国3381人死亡】

  当地时间2月7日,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表示,6日强震已造成该国3381人死亡。

(△视频丨土耳其强震导致邻国叙利亚受灾严重)

 

  【土卫生部长:目前有227支土耳其医疗队参与地震救援】

最新动态|土卫生部长:目前有227支土耳其医疗队参与地震救援

  △土耳其马拉蒂亚省一名3岁男童被困建筑物下22小时后被救出(当地媒体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7日清晨,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截至目前,总计有227支土耳其国家医疗救援队、813辆救护车和4200多名医疗人员在此次土耳其地震灾区参与救援。相关医疗救援力量将随着志愿者人数增加进一步加强。

 

  【土耳其地震已致邻国叙利亚764人死亡】

最新动态|土卫生部长:目前有227支土耳其医疗队参与地震救援

  据叙利亚卫生部2月7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强震导致的叙利亚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64人,地震还造成叙利亚1448人受伤。据悉,该数据主要统计于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以及伊德利卜省的叙利亚政府控制区。

 

  【土耳其地震已造成该国2921人死亡】

  当地时间2月7日凌晨,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发表声明称,6日强震造成的该国死亡人数升至2921人,另有15834人受伤。

 

  【总台记者探访丨土耳其地震灾区余震不断 房屋受损严重】

  阿达纳省位于土耳其南部,距离本次地震震中卡赫拉曼马拉什省不到200公里。地震发生后,阿达纳的一些地区受损较为严重。在受灾的地区中,这里交通相对便利,不少救援队选择将阿达纳作为进入震区的起点。不过,尽管救援人员从一早就开始在一些地点工作,但进展并不顺利。

 

  【总台现场直击丨探访叙利亚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叙利亚阿勒颇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同土耳其接壤,受2月6日土耳其南部两次强地震影响较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已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抵达阿勒颇省东部重灾区。

 

  【土耳其强震后已至少发生185次余震】

  当地时间2月7日凌晨,土耳其当地媒体援引灾害应急管理局消息称,土耳其强震发生后,该国东南部及其周边地区已至少发生185次余震。

 

  【总台记者直击丨土耳其地震灾区多栋房屋完全坍塌 救援难度大】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总台记者第一时间抵达灾区之一的土耳其阿达纳省。记者在现场发现,当地多栋房屋完全坍塌,救援难度很大。来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赴土耳其协助救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了解到,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将于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派遣第一支国际城搜救援队由杭州基地出发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预计最快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8日抵达。先遣队由8名富有国际救援经验的地震救援专家组成,他们携带了先进的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和一条搜索救援犬。

  此外,中国在土华人华侨也自发组织赈灾,目前筹集到的帐篷、睡袋、毛毯等第一批赈灾物资将于当地时间7日运送到土耳其有关部门。

 

  【土耳其副总统:地震已造成2379人死亡】

  当地时间2月7日,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表示,土耳其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379人。

 

  【土耳其地震已致邻国叙利亚711人死亡】

  据叙利亚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7日最新消息,目前土耳其强地震已导致叙利亚711人死亡,另有1431人受伤。该数据主要来自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全国哀悼7天】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南部发生强震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宣布全国哀悼7天。

 

  【土耳其副总统:地震已造成1541人死亡9733人受伤】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表示,土耳其地震已造成1541人死亡、9733人受伤,3471座建筑物被毁。

 

  【土耳其地震已致邻国叙利亚556人死亡】

  据叙利亚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6日最新消息,目前土耳其强地震已导致叙利亚556人死亡、1395人受伤。该数据主要统计于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土耳其强震已记录到5.0级以上地震16次】

  截至北京时间6日23时,土耳其强震共记录到7.0级及以上地震2次,6.0-6.9级1次,5.0-5.9级13次。

 

  【土耳其教育部宣布该国所有学校停课一周】

  当地时间2月6日,鉴于土耳其东南部省份发生强烈地震并波及附近多个地区,土耳其教育部长厄泽尔宣布,从即日起至2月13日,该国所有学校停课一周。

  厄泽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灾10个省份的学校及其宿舍、食堂等设施将用于灾民的临时安置和救济。

 

  【叙利亚卫生部:地震已造成叙境内430人死亡】

  叙利亚卫生部6日表示,当天凌晨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已致叙境内430人死亡,另有1315人受伤。

  据叙卫生部发布的声明,伤亡人员集中在阿勒颇省、拉塔基亚省、哈马省、塔尔图斯省等叙中北部省份,伤亡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另据叙利亚通讯社6日报道,叙总统巴沙尔已召开内阁紧急会议,评估地震影响并研究制定紧急救援方案。叙总理侯赛因·阿尔努斯和各部门官员已成立“中央行动室”全天候协调领导灾情应对工作。

 

  【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121人】

  据土耳其应急灾害管理局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121人。

 

  【土耳其地震已致邻国叙利亚430人死亡】

  据叙利亚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6日最新消息,目前土耳其强地震已造成叙利亚430人死亡、1315人受伤。该数据主要来自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土耳其发生5.9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公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6日20时02分,在土耳其(北纬38.0度,东经36.2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土耳其发生5.9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公里

 

  【土耳其强震已致邻国叙利亚403人死亡】

  据叙利亚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6日消息,目前土耳其强地震已造成叙利亚403人死亡、1284人受伤。该数据主要来自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014人】

  据土耳其应急灾害管理局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地震遇难人数上升至1014人。

 

  【土耳其南部发生强震 多国提供援助】

  当地时间2月6日,欧盟委员会表示,当天早晨土耳其南部强震发生后,欧盟启动民事保护机制,为土耳其动员了搜救队,目前已有13个成员国向土耳其提供援助。欧盟应急响应协调中心与土耳其当局直接联系,以在需要时协调进一步的支持。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可以提供一切必要的救灾援助以及对受害者的医疗援助。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表示卡塔尔将向土耳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帮助灾区进行重建。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正准备派遣后方军区搜救代表团前往土耳其参加地震救援工作。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6日报道称,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当天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表示,乌克兰准备派遣大批救援人员前往土耳其帮助应对地震灾难,目前乌克兰正在就此与土耳其方面密切合作协调部署。

  黎巴嫩军方指挥部6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黎军将派遣20名工兵前往土耳其参与地震后的搜救工作。

 

  【土耳其附近发生6.1级左右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2月06日20时02分,在土耳其附近(北纬38.23度,东经36.72度)发生6.1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6日18时24分在土耳其(北纬38.00度,东经37.1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土耳其强震已致邻国叙利亚371人死亡】

  根据叙利亚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的最新消息,目前土耳其发生的强震已造成叙利亚371人死亡、1089人受伤。该数据主要来自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土耳其总统:强震已造成该国912人死亡】

  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强震目前已造成该国912人死亡,5385人受伤,2818栋房屋倒塌。

 

  【土耳其哈塔伊省一天然气管道受地震影响发生爆炸】

  当地时间2月6日,据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称,土耳其哈塔伊省一个天然气运输管道受地震影响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

 

  【土耳其强震已致该国284人死亡2320人受伤】

  当地时间6日,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强震已造成284人死亡,2320人受伤。其中震中卡赫拉曼马拉什省死亡人数达到70人,另有200人受伤。

 

  【地震发生时 约旦境内有震感】

  据约旦官方通讯社表示,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强烈地震,地震发生时,约旦境内亦有震感。

  截至目前,约旦暂未发布相关人员伤亡的报告。

 

   【土耳其强震已造成邻国叙利亚237人死亡】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6日消息,叙利亚卫生部副部长艾哈迈德·达米里亚表示,当天早晨土耳其东南部发生的地震已在叙利亚造成237人死亡、639人受伤。其中,受灾人员主要集中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余震不断及恶劣天气增加搜救难度】

  据报道,土耳其此次地震震级非常大,受到影响的地区很多,包括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也有震感,地震震中附近的省份震感应该更加强烈。此前,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表示,至少有10个省份在此次地震中受到较大影响。随着搜救行动的不断展开,土耳其各地灾情也不断在更新,截至目前根据各地省政府公布的信息来看,此次地震至少已经造成土耳其76人遇难、500多人受伤,且各地有大量的房屋倒塌,相关救援工作正在密集展开。目前,余震不断及恶劣天气都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地震发生之后,根据土耳其相关部门公布的信息,至少发生了32次余震,其中最大震级达到6.6级。此外,最近土耳其各地都在降雪,地震灾区目前的温度都在零摄氏度以下,未来几天在地震相关区域还会有更大强降雪,这将给搜救工作带来挑战。

 

  【美联社:强震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至少造成207人死亡 预计死亡人数还将上升】

  当地时间6日凌晨,土耳其南部发生7.8级强震,此后又发生6.7级地震和多次余震,强震造成土耳其多个省份的多栋楼房坍塌。据报道,目前,强震已致土耳其76人死亡,并造成土邻国叙利亚111人死亡,约516人受伤。据美联社报道,此次强震土叙两国至少207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土耳其强震致叙利亚死亡人数上升至99人】

  据叙利亚《祖国报》2月6日报道,叙利亚卫生部表示,受土耳其地震影响,目前叙利亚死亡人数上升至99人,另有334人受伤。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土耳其东南部地震中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当地时间6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称,在当地时间今日凌晨土耳其东南部发生的地震中,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土耳其媒体:强震已造成该国76人死亡】

  当地时间6日,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今日凌晨该国东南部发生的强震已致该国76人死亡。

 

  【土耳其强震后已有32次余震 已造成该国52人死亡】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称,截至目前,在当地时间今日凌晨该国东南部强震后已有32次余震,其中最强烈一次为6.6级。根据各省报告的伤亡情况,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5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土耳其强震已造成该国至少43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2月6日,根据土耳其不同省份公布的数据,当日早些时候在土耳其发生的地震已造成该国至少43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其中,土耳其马拉蒂亚省省长称,地震已造成该省23人死亡、420人受伤。奥斯曼尼耶省称有5人死亡,尚勒乌尔法省称已有15人死亡。

 

  【土耳其发生强震 已致15人死亡】

  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尚勒乌尔法省发布消息表示,根据初步确定,当天发生在该国东南部的地震已造成该省16座建筑物被毁,10人死亡。此前,土耳其奥斯曼尼耶省省长称,该地震已造成当地5人死亡。

  (△ 土耳其迪亚巴克尔地区建筑物轰然倒塌)

 

  【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7.4级地震已致5人死亡】

  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奥斯曼尼耶省省长称,发生在该国卡赫拉曼马拉什省的7.4级地震已造成当地5人死亡。

  (△ 震后土耳其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发生大火)

 

  【数百公里外的黎巴嫩全境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时,土耳其邻国黎巴嫩全境震感强烈。截至目前,黎巴嫩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 视频为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一家超市。受地震影响,超市货架上的商品散落在地面上。)

 

  【土耳其发生6.7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消息: 2023年2月6日9时28分32秒,在土耳其(北纬37.35°,东经36.85°)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 视频为土耳其阿达纳地区街头)

 

  此前报道:

  【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

  (△ 地震发生时,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的一段室内监控)

  中国地震台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6日9时17分,在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发震时刻: 2023-02-06 09:17:37

  纬度: 37.15°

  经度: 36.95°

  深度: 20千米

  震级: 7.8

  参考位置: 土耳其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