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换大臣、搞改组,英首相欲挽救颓势
2023-02-08 13:40:0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吕冬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首相苏纳克7日改组政府,更换大臣并合并政府部门,试图在曝出道德丑闻和遭到保守党同僚抨击情况下掌控局势。

  报道说,苏纳克任命议员格雷格·汉兹担任执政党保守党的主席。该党因民调支持率低迷和一年来的混乱局面而士气低落。

  曾任贸易大臣的汉兹取代了纳齐姆·扎哈维。扎哈维上月被苏纳克解职,因为他未能澄清数百万美元的税务问题。

  苏纳克还重新安排了负责商务、能源、科学和贸易的各部。报道说,这是他提振不景气的英国经济并使英国成为“科技超级大国”的目标的一部分。

  曾负责国际贸易的凯米·巴德诺赫将领导新设的商务和贸易部。前商务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将出任能源安全与净零大臣。

  报道援引英国政府的话说,在俄乌冲突引发生活成本危机后,新设的能源部“担负着确保我们的长期能源供应、降低账单和将通胀减半的任务”。

  其他举措还包括,数字化、文化、媒体与体育部改为文化、媒体与体育部,露西·弗雷泽出任大臣。其数字化职能转移到以米歇尔·唐兰为首的新设的科学、创新和技术部。

  报道称,反对党对设立新部门涉及的费用提出质疑,称据政府研究所估计,每新设一个部,直接费用为1500万英镑。(编译/裘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