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投资署署长:中资企业在埃塞经济发展中起了重要作用
2023-03-20 15:3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胡君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诗佳 潘晓琳):今年2月下旬,一支埃塞俄比亚高级别财经代表团到访中国。在结束访问前夕,埃塞投资署署长蕾丽莎•娜米(Lelise Nemi)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专访。她表示,中国的投资在埃塞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期盼未来埃塞与中国能进一步全方位增进合作。

  图为埃塞投资署署长蕾丽莎•娜米接受记者采访

  此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记者问及代表团此行的收获时,蕾丽莎•娜米表示,“我感到很荣幸。今年一月,中国新任外交部长秦刚出访外国的首站选择了埃塞俄比亚。紧接着,我们埃塞代表团就到访中国。这体现了我们两国关系的紧密。”作为代表团成员之一,蕾丽莎•娜米与来自医药、建材等多个行业的中方企业代表进行了会谈,她说:“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中国重要的机构代表、埃塞的投资合作者,以及潜在投资者会晤洽谈。”她总结道,此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图为埃塞俄比亚高级别代表团在埃塞驻华使馆合影(图源:埃塞俄比亚使馆官方微博)

  合作良好 未来可期

  中国和非洲一直保持着紧密的伙伴关系,中埃合作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蕾丽莎·娜米指出,埃塞和中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壮大,是中非合作的典范。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埃塞俄比亚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参与国。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伙伴关系。在该倡议下,近年来,越来越多中资企业选择在埃塞俄比亚开展投资经营。娜米介绍道,数百家不同行业的中资企业在埃塞俄比亚落地,领域涵盖了制造业、建筑业、农业和矿业等多个领域。娜米指出,中资企业参与了埃塞发展的重要议程,特别是在工业园区以及铁路和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资企业在埃塞俄比亚城市发展和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还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蕾丽莎·娜米称:“我们两国间的关系,正如我们的经济合作一样,正变得越来越紧密,越来越牢固。我们相信,我们两国将在未来继续深化合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