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总台专访丨德国议员:俄乌冲突根源在于北约违背承诺
2023-03-23 13:40: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田媛媛

  俄乌冲突延宕已超过一年,其外溢效应对欧洲乃至全球都造成了巨大影响。近日,德国联邦议院议员克劳斯·恩斯特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及北约违背对俄罗斯的安全承诺,是造成俄乌冲突的根源。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 克劳斯·恩斯特:俄乌冲突产生的根源在于美国及北约成员国违背了他们对俄罗斯的安全承诺,违背了自两德统一以来的安全承诺。这一承诺就是“北约不会东扩”。如果我们回顾一下1990年至2022年的历史,就会发现北约实际上一直在向俄罗斯方向扩张,俄罗斯的安全利益被无视了。

  恩斯特认为,俄乌冲突之后,美国攫取了巨大的经济利益,美国并不希望冲突结束。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 克劳斯·恩斯特:我担心美国不会接受和平解决冲突问题的方案,这是一场代理人战争,虽然在战场上表现出来是俄乌之间的冲突,但背后是美国的利益,美国从中获取了最大的利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