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银行接连关闭引发动荡 美媒:银行并购无法消弭现存风险
2023-03-28 07:32: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近期,美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相继关闭,引发美国和欧洲银行业动荡。本月19日,瑞士联邦政府宣布瑞士信贷银行将被瑞银集团收购。美国市场观察网站日前发表的分析文章指出,瑞银集团收购瑞士信贷银行的做法,伴随着看不见的风险。

  文章称,目前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人们应对银行业危机的方法似乎都在复制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方法,也就是把出现危机的银行与运营良好的银行合并,通过这种方式剔除“不健康”的银行。比如瑞银收购瑞信。这样的情况当年就曾经上演过,当一些实力较弱的银行关闭后,其他银行在监管机构的协调下完成收购,比如摩根大通公司收购华盛顿互惠银行和贝尔斯登银行,美国银行收购美林公司和美国全国金融公司,富国银行收购美联银行。

  文章指出,在短期内,收购可能是一剂“创可贴”,新所有者可能会为陷入困境的银行带去更好的管理实践。但历史表明,风险不会因为收购而奇迹般地消失,风险只是被重新分配了。新的管理人员仍需管理已经存在的风险,监管机构仍需检查这些规模更大的银行是否面临更大的风险。挥之不去的风险会加剧流动性危机,甚至导致有偿付能力的健康机构遭遇挤兑。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