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波黑议会代表院副主席:中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了令世界赞叹的成就
2023-03-30 17:5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波黑议会代表院副主席:中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了令世界赞叹的成就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8003d12a-e041-4941-86ca-5aa6066e2c99 (1)

波黑议会代表院副主席拉德马诺维奇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芃、付意恒):波黑议会代表院副主席拉德马诺维奇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实践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了令世界赞叹的伟大成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出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世界各国的发展带来重要启发。

  拉德马诺维奇在采访中表示,中国式现代化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正如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所说,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是世界和平、正义、进步力量的壮大。“这一进程让包括波黑在内的世界各国深受鼓舞,并为全球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

  拉德马诺维奇说:“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具有重要的启发性,它实现了规模如此巨大的人口平等发展的权利,也通过实践向全世界揭示了平等发展的重要性。对自身现代化之路的实践,让中国实现了飞速发展,消除了绝对贫困,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因此这些实践对于世界各国都具有启发作用。”

  拉德马诺维奇认为,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和中国一直以来坚持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密不可分。“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绩,要知道这是在一个拥有14亿庞大人口的国家实现的成就。这足以令世界每一个国家为之赞叹。”

  拉德马诺维奇说,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展现了与其地位和影响力相匹配的大国担当。尤其是在当今世界局势安全风险不断上升,不稳定性因素持续加剧的动荡背景下,中国为世界带来了弥足珍贵的确定性。

  拉德马诺维奇说:“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关键力量,其国际影响力体现在方方面面,不仅体现在庞大人口凝聚的磅礴力量和经济实力上,更体现在深受人民拥护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上,这些都决定着中国的世界影响力。中国所倡导的和平发展理念也越发深入人心,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支持。”

  在拉德马诺维奇眼中,中国不仅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还是全球发展的贡献者。他特别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今年将迎来十周年,在近十年的时间里,这一倡导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倡议在世界各地结出累累硕果,为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波黑通过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了两国各领域关系的蓬勃发展。

  拉德马诺维奇说:“‘一带一路’倡议在世界各地传递着中国‘合作共赢’的外交理念。波黑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伊始就对其给予高度关注。得益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波中关系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它体现在经济合作、人文交流及其他各个领域的发展进程中,而且两国关系还在不断向前发展。我相信,世界上所有心怀善意、期盼安居乐业、渴望和平发展的人,都会全力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建设。”

  在谈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时,拉德马诺维奇表示,这一理念是习主席站在人类历史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的重要思想理念,为共同应对全球风险挑战,共创人类美好未来提供了中国方案。

  拉德马诺维奇说:“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充满了哲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我相信,全球所有热爱和平与自由的人,都期待着在该理念的引领下,为构建和平世界、发展人类文明而共同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