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丨学深悟透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26 18:33:43来源:新华网编辑:位树理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题:学深悟透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新华社记者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动力和成效。

  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有机融入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注重实效、提高质量,坚持不懈在一体化推进重点措施走深走实上下功夫。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突出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经济工作的参谋助手。

  通过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强化指导、压实责任,推进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办动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实施“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专题读书班和“正确认识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学习报告会,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等全年重点任务落实有机统一起来。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国家发展改革委在“重实践”上,要求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深入调研摸清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民政部组织带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和民政服务对象,掌握实情、查找差距、解决难题。财政部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要求理论学习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调查研究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发展要破难题、解民忧。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动解决制约影响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事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幸福安居上来。交通运输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以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水利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提升决策咨询研究能力和水平的重大契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国妇联以领导班子带机关干部、以机关带系统、以妇联干部带妇女群众,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国侨联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重点任务,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当好侨胞贴心人、侨务工作实干家。中国记协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报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