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网络媒体采访团授旗活动举行
2023-05-16 16:01:40来源:北方网编辑:马嘉欣

  天津北方网讯:5月15日,“全国网络媒体看天津”暨网络媒体采访团授旗活动在天津市委网信办举行。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所在省市的网络媒体记者代表将集中采访于5月18日启幕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宣传天津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成果,向世界传递天津智能强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论述和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精神,在本届大会举办前期,在天津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共有108家网络媒体记者及自媒体、网络名人大V共350人已开展专题集纳、云访谈、线下探营等报道工作,推出多种类爆款新媒体产品。开展的“智绘天津”主题宣传活动,收到近千件投稿,累计播放量突破1.2亿。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知乎等平台上线“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行天下 能动未来”等话题,累计点击量突破1个亿。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启幕后,网络媒体还将深度聚焦智能网联车、生成式人工智能、脑机交互、打造京津冀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带等热点议题,推出系列专家访谈类视频节目。围绕大会主题、重点论坛、会议活动及嘉宾观点等内容,充分全面解读传播。同时,通过编发原创英语、德语、法语、日语等多语种稿件,推出英文主持(苏小小)VLOG等多种形式,放大全球传播声量,强化网络国际传播。大会闭幕后,将持续发布领域前沿新动态,报道天津打造“制造强市”举措成效和数字经济相关内容,跟进智能领域最新政策、信息,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大会。

  活动现场,天津市委网信办发布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AI虚拟智能主播——智妍全网上线。相关网络媒体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践行“四力”,创新报道形式,以崭新的视角、深刻的分析,做好大会的报道工作。向全球公众展现天津智能科技的魅力,传递天津智能产业的影响,以及天津推动全球智能技术未来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