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苏迪曼杯国羽主要对手火并 韩国横扫日本锁定D组头名
2023-05-18 04:5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延媛):正在苏州进行的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7号结束了C、D两个小组的全部比赛。在D组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和韩国相遇。最终韩国5:0横扫上届亚军日本,夺取D组第一。日本则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淘汰赛。

  过去两届苏杯,国羽都是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队夺冠的。作为近年来整体实力上升很快的新锐强队,日本队这次也是大热门,而韩国队曾4次苏杯夺魁——这样两支队伍的对决自然火星四溅。但韩国最终5战全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在最关键的第3场女单对决里,世界第二安洗莹2:0击败了世界第一山口茜,为本队拿下胜负手。赛后,安洗莹说,比分看起来轻松,但她打得并不容易:“山口茜本来就是世界第一。她有很好的跑动,很少失误,攻击力也很强,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而我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是因为准备做得非常充分。”

  不得不说,山口茜承担了很大压力,因为前两场日本队表现不佳。

  在混双较量中,尽管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的纸面实力要强于金元昊/郑娜恩,但日本组合近期状态一般,导致被对手2:1逆转。而面对韩国队最弱的单项男单,日本队却没有派出世界排名第3的奈良冈功大——出战的西本拳太0:2不敌伤愈复出的全奕陈。这样一来,所有的压力都落到了山口茜的肩上。她的比赛打得起伏很大,两局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安洗莹后来居上,最终无奈落败。山口茜说:“很遗憾我没能在多拍回合的较量中占据主动,在对拉的时候不够冷静,结果让比赛结束得过快了。”

  根据规则,8强淘汰赛将重新抽签,由4个小组第一迎战4个小组第二,实施同组回避原则,具体对阵由抽签决定。因此,获得小组头名意味着在8强赛阶段可以避开很多强敌。

  目前,韩国队已经占据先机。此外,他们去年在女团大赛尤伯杯中击败强大的中国女队夺冠,安洗莹最近还连续多次战胜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谈到苏杯争冠前景,安洗莹说:“这次苏杯的结果很难预料,我对自己的情况也是一直很清醒。只有准备好的人才能赢,我们全队也总是以冠军和金牌为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全队捏成一股绳,正在努力准备着。”

  日本队也并未丧失争夺苏杯冠军的信心。山口茜说:“我认为,我们日本队本来就是挑战者,就像今天我自己面对安洗莹一样。我们接受今天的失败,因为我们还有机会,我会继续努力。”

  在当天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马来西亚队4:1击败中国台北队,也锁定了小组第一,中国台北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18日,将进行A、B两个小组的最后一轮较量。国羽将和男单奥运冠军安赛龙率领的丹麦队争夺A组头名,印尼队和泰国队将为B组头名而战。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