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中亚五国青年的心声
2023-05-18 16:1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本期导读】中国-中亚峰会5月18日至19日在陕西西安举行。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中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有为青年传承和发扬。你们是中国中亚关系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和传播者。希望你们积极投身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事业,弘扬丝路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中亚故事,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中亚青年来华留学不断增加。中国已成为中亚国家留学生求学的主要目的地和首选国家之一。2010年至2018年,中亚来华留学生人数从11930人增长到29885人,年均增长率12.33%。中国-中亚峰会召开在即,听听中亚五国在华留学生们对峰会都有哪些期待?

 

标签:讲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