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乳业智能智造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05-29 10:19: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5月28日,中国(国际)乳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宁夏银川高新区灵武临港产业园区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二级巡视员邓小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庞国芳,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刘美菊,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国际)乳业智能智造高峰论坛成功举办_fororder_1

论坛现场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刘美菊指出,在乳业经济再度腾飞的关键时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拉高产业利润率是重要的行业议题。智能制造是未来的主要发展趋势,是未来竞争的焦点和高低,我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迫在眉睫。

中国(国际)乳业智能智造高峰论坛成功举办_fororder_2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刘美菊

  “蒙牛集团深刻了解智能制造在奶业振兴大业中的关键意义,通过超前布局、持续探索以及与产业链伙伴的密切配合,引领和推动中国乳业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在致辞中强调。

中国(国际)乳业智能智造高峰论坛成功举办_fororder_3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

  在高峰论坛环节上,蒙牛集团高级副总裁高飞、IDC国际数据公司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利乐全球副总裁白瑞德、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先进物流技术分中心主任王勇等专家学者以专业的视角、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分享了前沿技术,共话智能制造未来,为全球乳业智能制造发展贡献智慧,指引指导银川奶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乳业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专业委员会也在本次论坛上宣布成立,标志着中国乳业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另外,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蒙牛集团也共同签署了《乳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乳业科技创新的发展。

中国(国际)乳业智能智造高峰论坛成功举办_fororder_4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蒙牛集团签署《乳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国际乳品联盟(IDF)中国国家委员会联合主办,活动将积极推动中国乳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助力中国乳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文:陈晨 图:蒙牛)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